英業達董座嗆打台灣什麼都沒了 學者:開戰中國將成世界公敵

中國解放軍即日起實施三天軍演、類封鎖台灣,引發台海局勢劍拔奴張,繼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後,伺服器大廠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今表示,「就讓中國封鎖啊,有什麼關係,封台灣就不要出門就好,我們公司那麼多員工在中國,我們也很關心,但大家都是好朋友,沒有必要,打了對誰有好處?打了大家都死啊,有什麼好打,你說打烏克蘭頂多就是沒有瓦斯,打台灣就什麼都沒有了。」

更多新聞: 台股力守月線 法人:待共軍演訓利空出盡

工研院產經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這些科技大老的發言只是就事論事,台灣在全球電子業長期佔有重要地位,伺服器台灣全球市佔八成、純晶圓代工市佔超過六成,更別說電路板、路由器、主機板、筆電製造、WIFI製造、手機光學等台灣市佔都是世界第一,而且不只是製造,包含上游的原物料、下游供應管理出貨台灣重中之重,科技大老談到美中科技戰台灣的地位是就事論事 ,對岸要知道,台灣一旦出事全球不只三輸,而是四輸、五輸,沒有一個國家會得到好處,中國會變成世界公敵,所以不應該輕舉妄動。

(民視新聞/王嘉琳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茂第2季獲利同期新高 上半年每股賺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