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向台海周邊發射11枚飛彈 外交部痛批中國效法北韓
中國今天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11枚彈道飛彈,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自我克制。(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外交部今(4)日表示,中國今天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11枚彈道飛彈,威脅台灣國家安全,造成區域緊張情勢升高,也影響正常國際交通與貿易。對於中國政府效法北韓,任意在接近他國水域試射導彈,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自我克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智淵遭逮國台辦扯「台獨頑固分子」 陸委會反擊了

外交部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對台的軍事威脅,也籲請世界各國持續聲援民主台灣,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印太區域的自由與開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今起在台周邊海域連3天展開軍演,國防部表示,中共今日下午自1356時起至1600時止區分數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共11枚。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教你投資虛擬貨幣?照片被盜用詐騙 鴻海發聲明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