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政府花9400萬邀裴洛西訪台」  四叉貓幫外交部揪出造謠者
網傳「政府花9400邀裴洛西訪台」,外交部駁斥為假消息。(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近19小時,但有網路輿論稱政府花9400萬元,找公關遊說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訪台,經外交部駁斥為假消息,並已轉請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辦。網紅四叉貓(劉宇席)今天抽絲剝繭助外交部揪出造謠(帳號)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發射11枚東風導彈「蔡英文全程掌握」 總統府:台灣不會退縮

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多位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於2至3日搭乘美國專機訪台,網路輿論卻宣稱我國政府花錢找公關遊說裴議長訪台事,這也讓外交部今天透過聲明駁斥。

外交部指出,訪問團是美國政府公費支應,在台行程統一由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洽排,外交部從旁提供行政協助,包括協調與我國政府高層及立法院的會晤行程等。網路輿論純屬憑空捏造,絕非事實,外交部已轉請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辦。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在臉書提到,外交部已移請警政署偵辦造謠者和轉傳散播者,但不知道查出IP位置後,PTT這位造謠者位置會是在境外?或是在市政府?隨後,四叉貓也在下面留言說:「我已經找到人了。」讓王定宇不禁直言:「你怎麼這麼厲害啊!」

四叉貓抽絲剝繭發現,今天早上有一個三年沒使用的帳號home12196,發表一篇:「[爆卦] 我國遊說裴洛西付費9400萬」,其PTT帳號為「home12196」.然後搜尋發現噗浪有相同的帳號,最後再用本名搜尋臉書,其裡面有兵役單,對照PTT十年前的推文確認為同一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饋線跳脫!南港區1395戶一度停電 台電急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