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李振昌再見暴投 悍將險勝兄弟
(圖/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本場靠著葉竹軒單場3安、3打點,且二度率隊扳成平手,加上9局下中信兄弟隊「守護神」李振昌再見暴投,悍將最終以6比5氣走中信兄弟。

更多新聞: 棒球場未驗收先開賽?市府給答案

兄弟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所擾,近期先發投手人手不足,連2戰只能將牛棚投手調往先發,本場在客場新莊棒球場出戰悍將,由官大元上陣,而官大元前一次以先發之姿出賽,要追溯至公元2013年10月3日出戰義大犀牛隊。

兄弟第3、4局分別由江坤宇、洋砲福來喜(Francisco Pena)敲出陽春砲,幫助球隊取得2比0領先,而悍將4局下單局攻下3分,包括戴云真2分打點全壘打,生涯首轟、首打點都在這場開張,幫助球隊以3比2反超。

兄弟老將周思齊5局上在一、三壘有人情況下揮出安打,趁著悍將戴云真守備出現瑕疵,添得2分,兄弟以4比3反超;悍將6局下展開反攻,用3支安打扳平戰局。

兄弟第8局靠著蘇緯達陽春砲,再度要回領先,悍將展現韌性,葉竹軒8局下再度敲出安打帶有1分打點,扳成5比5平手。

董子恩9局下率先敲安,開啟球隊攻勢,隨後換上代跑莊韋恩,並靠著隊友推進至三壘,兄弟「守護神」李振昌面對范國宸打擊時,出現再見暴投,悍將最終以1分差勝出,悍將「守護神」曾峻岳投1局無失分,拿下勝投。

悍將總教練丘昌榮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球隊太多這種失誤,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選手要更努力點」,他認為今天是僥倖贏下這場比賽,團隊還需要再努力。

談到戴云真守備瑕疵,丘昌榮指出,推測可能是剛打完全壘打後太興奮,但他不想幫選手找理由,且教練有也有責任要好好鞭策球員。

葉竹軒單場3安打,3分打點平個人生涯紀錄,賽後獲選MVP(最有價值球員)也讓他相當感動,他說「還有很多話想要說,想要多說,但講不出來。」

葉竹軒期許自己,未來能更加油,表現更穩定,讓教練團放心,他也透露,除了自己會提早到球場練球外,團隊近期也都很努力練習,希望能拿下半季冠軍。

兄弟此役出動4名投手,官大元投4局失3分,用球數60球,剛好符合教練團賽前設定,被敲出4安,包括1轟,而保送和三振各2次;牧田和久第5局登板,投1.2局失1分;蔡齊哲投2局失1分;李振昌投1局失1分吞下敗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羽球/「交大學霸」許玟琪再拼亞運資格!被封「台灣二姐」坦言壓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