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舊歌《離島》20字歌詞惹怒小粉紅 慘遭中國平台全面下架
田馥甄的歌曲《離島》,因歌詞意涵在中國音樂平台已被下架,更有其它的音樂平台將她全部的歌曲通通下架。(圖/翻攝自微博及田馥甄IG)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知名女歌手田馥甄(Hebe)自女子團體S.H.E出道,單飛發片後唱出許多經典歌曲,豈料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義大利裔,又在她參訪台灣時於社群分享了自己正在吃義大利麵的照片,慘遭小粉紅出征。日前她的歌曲《離島》也慘遭波及,在中國音樂平台已被下架。

更多新聞: 高嘉瑜手指比愛心自嘲「少女才會」 網笑:不要唱歌就好!


田馥甄舊歌《離島》20字歌詞惹怒小粉紅 慘遭中國平台全面下架
田馥甄的歌曲《離島》,因歌詞意涵在中國音樂平台已被下架,更有其它的音樂平台將她全部的歌曲通通下架。(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本月2日訪台,此次行程引起中國的反彈,因裴洛西為義大利裔,歌手田馥甄(Hebe)卻又剛好在IG上PO出正在吃義大利麵的照片,被認為是「台獨分子」,惹怒小粉紅們遭到群起出征。日前又再傳出田馥甄的歌曲《離島》,因歌詞「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我是座小小島,裝不下大煩惱,觀光客們下回請早」,被認為不歡迎中國觀光客,是一首「台獨之歌」,在中國音樂平台已被下架,更有其它的音樂平台將她全部的歌曲通通下架。

但也有部分中國網友認為「過分解讀了,文字獄」、「這個真是過度解讀了吧」、「這就是文字獄,斷章取義」,但大部分的大陸網友都支持各大音源平台下架《離島》,「直接封殺吧,大陸所有app下架她的所有音樂」、「只下架這首歌?得把她整個人都下架」。事實上,近期因裴洛西訪台,已有藝人陸續轉發自己的立場,然而有些藝人卻因發文的關鍵字,被中國網友認為是「台獨」,無辜被波及。

更多新聞: 「最美女士官」保鮮膜裹身露嫩肌 罕見大尺度美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