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被日本譴責軍演? 林芳正東協發言到一半「王毅突然離席」
林芳正東協發言到一半「王毅突然離席」。(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圍台軍演,昨發射5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當中4枚飛越台灣上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聲痛批,中國十分野蠻,要求中國應立刻停止軍演。然而,原定在昨天舉行的中日外長會談,被中方喊卡,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5)日在東協區域論壇外長會議時還在林芳正發言時離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捐30億助台灣國防! 聯電股價飆5.37% 股民嗨:買10張支持

綜合《朝日新聞》、《日本新聞網》報導,中日外長會談原訂在昨天舉行,但在會前被中國取消,還稱不滿日本和G7一起發表聲明,在台灣問題上批評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證實怒嗆,該共同聲明無理指責中國,顛倒黑白,中國人民極為不滿,日本「沒有任何資格就涉台問題說三道四」。

而東協外長會議今上午舉行,王毅竟還在林芳正發表聲明時離席,直到林芳正說完才回到座位上,多位參加會議的官員都證實此事,而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也同樣離席。

報導指出,王毅此舉被認為是要反制日本和G7譴責中國因為裴洛西訪台而採取的大規模軍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嚴重時也沒囤積斷貨」 黃珊珊:台灣物資應該很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