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制裁裴洛西和直系親屬 小粉紅傻眼:有什麼意義嗎?
裴洛西訪台引中國不滿,今日更宣布制裁裴洛西和直系親屬。(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不滿,不斷祭出措施反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更宣布,將依中國相關法律對裴洛西和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不過該消息一出,就連中國網友也疑惑,「怎麼制裁?有意義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岸田文雄8月10日著手內閣改組、黨高層人事變動

裴洛西旋風訪台,與台積電進行視訊會議後,拜會立法院、總統蔡英文,參訪景美人權園區、會晤在台港人和人權倡議者,而蔡英文也在台北賓館設置午宴款待裴洛西。裴洛西官方推特昨天釋還出一段1分26秒的影片,記錄訪台行程,她還在文中稱這是一次「歷史性訪問」。

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宣布將在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包圍台灣的「6個位置」進行軍事演練,中國海關總署也宣布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3000多件產品,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暫停輸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日更表示,中方決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不過該消息一出後,許多中國網友也非常疑惑,紛紛在微博上的相關新聞底下留言,「制裁措施有啥阿」、「請問怎麼制裁」、「怎麼制裁阿,她在中國又沒企業」、「有什麼意義嗎?人家該怎麼來,還是怎麼來」、「人家本來就不來阿」。


快新聞/中國宣布制裁裴洛西和直系親屬 小粉紅傻眼:有什麼意義嗎?


快新聞/中國宣布制裁裴洛西和直系親屬 小粉紅傻眼:有什麼意義嗎?
中國宣布制裁裴洛西和直系親屬,中國網友疑惑要怎麼制裁。(圖/取自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TT登上微博暴紅被取名「陰間論壇」 介面設計竟遭小粉紅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