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狂質疑國防部!卓冠廷酸「亂扯後腿」:配合中共威嚇台灣
卓冠廷批評藍營扯台灣國防後腿。(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共昨(4)日軍演發射4枚飛彈越過台灣北部上方,藍營民代質疑國防部沒有防空警報,也沒有公布彈道軌跡。對此,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痛批,國民黨亂扯台灣國防後腿,配合中共威嚇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繼續對台灣「三地區」海空域實彈軍演

針對藍營質疑,卓冠廷在臉書提出2點理由,首先是中共飛彈打高空,落點對台灣重要設施無威脅。中共發射飛彈後,國軍的樂山雷達站一偵測到異常訊號就會即時鎖定、啟動合適的武器來應對,國防部也已明確說明,在那時就掌握彈道跟落點,中共昨日射擊飛彈對台灣本島沒有危害。

再者,台灣從未發射愛國者,更不需要讓中共搜集數據。美軍出動RC-135S電子偵察機,目標就是要搜集中共發射東風飛彈後的彈道數據,再加上東部海域上有中共兩艘驅逐艦、美軍神盾艦在巡航,也可以實施攔截操演,國軍不需要硬著頭皮使用最大作戰半徑70~100公里,最大作戰高度25公里的愛國者來進行攔截,避免被共軍讀取台灣愛國者的作戰參數。

卓冠廷痛批,中共過度反應,國內居然還有政治人物操弄「為何不發射愛國者飛彈?」明知中共就是要恫嚇台灣,還要怪國防部,不公布飛行路徑,逼著國軍把島內資訊都攤開給敵人知道,真的是很要不得的行為。

國防部也說明,國軍運用監偵系統,可精準掌握中共發射之東風系列飛彈彈道,並預測其落點為東部海域,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乃據以完成戰備應處,符合接戰規則,因此未發放防空警報。另考量中共軍演,以威懾我方為主要目標,且仍在進行中。為保護國軍情監偵作業能量,故有關其飛行路徑等資訊,不予公布。

藍營狂質疑國防部!卓冠廷酸「亂扯後腿」:配合中共威嚇台灣
國防部強調,政府團隊無分晝夜專注應處各種威脅、守護國家安全。(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更多新聞: 中國禁柑橘類進口 劉建國找來陳吉仲研商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