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祭8反制!白宮轟:切斷對話不負責任、懲罰全世界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 / 取自推特、微博)

對於中國宣布8項反制美方措施,切斷美中在軍事、氣候等領域溝通管道與合作,白宮批評此舉不負責任,是懲罰全世界,並呼籲中國結束挑釁的軍事演習以緩解台海緊張局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為因應中國軍演堅守崗位! 蔡英文再籲國人「團結守護美麗家園」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今天批評中國,切斷與美國的氣候變遷商談「從根本上是不負責任」,北京以為這是對美國的懲罰,實際上是懲罰全世界。

柯比指出,氣候危機並沒有地理界線,是全球性生存危機,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與碳排放國就碳排放與清潔能源倡議進行建設性對話,對世界其他區域的安全與保護至關重要,切斷這一管道極度不負責任。

柯比再次重申美方立場指出,美方不會、也不尋求危機,沒有理由爆發危機。是中方發出好戰言論與威脅,也是中方試圖加劇緊張局勢並以裴洛西訪台為藉口升高緊張態勢,只要中國停止這些挑釁性的軍事演習並結束言論,就能大大減緩台海緊張局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引火砲射擊操演「釀火燒山」 軍方:火勢已撲滅、全力配釐清肇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