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台海情勢一定不會平靜」謝金河:台灣接下來要正視幾件事
謝金河點出「台灣接下來要正視的幾件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國綸報導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藉機對台灣文攻武嚇,不只發動經濟制裁,更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台海情勢成為各國關注焦點,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臉書談到「台灣接下來要正視的幾件事」,認為台灣要創造多元價值、更加落實國際化、鞏固資訊安全,以及完善企業投資中國的預警系統。

更多新聞: 專家喊要求手機用「國產晶片」 中國網友一片看衰:真沒這實力

謝金河以「台灣接下來要正視的幾件事」為題發文指出,台灣食品加工業者,農漁產品受創,工業產品的產地標示也不再有模糊地帶,接下來在中國的台商會遭受到壓來愈大的壓力,兩岸的距離會愈來愈遠。

面對日漸升高的地緣政治風險,謝金河表示,台灣這塊土地上有不同的種族、文化交融,「台灣到底是誰的?」這個答案很簡單,就是生活在這座島嶼上的2300萬人,我們要創造多元價值,融合愛這塊土地的每一個人;要從四百多年歴史,重塑多元價值體系。相信這次曹興誠豪捐30億,會對社會帶來巨大的衝擊與反思。

另一個是台灣要更加落實國際化。謝金河認為,要讓更多外國人來到台灣這塊土地安居樂業,倘若有超過百萬或200萬的外國人在台灣定居,台灣會更安全。做好這兩件事,回頭再來鞏固資訊安全,這次駭客明目張膽攻擊台灣,提醒金管會清查金融機構後台軟體,是否有用到中資軟體,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全面癱瘓。

最後,謝金河強調,再來是企業投資中國的預警系統,所有上市櫃公司在中國的投資都要申報,公告,包括借貸,如果投資比率過高,可能要有預警機制!


更多新聞: 《非常律師禹英禑》狂被中國侵權連小粉紅都酸 韓文化局怒喊:重視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