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慶民眾黨3週年稱總要有人挽起袖子做事     網酸:但台北市已停滯8年
柯文哲慶祝民眾黨3週年黨慶。(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昨是民眾黨3週年黨慶,同時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63歲的生日,他昨透過臉書發文寫下民眾黨成立三年來的心路歷程,同時也提到這次今年年底是民眾黨第一次走入地方公職人員選戰,「總要有人挽起袖子,真正做實事。」但貼文一出也遭網友批評柯文哲對於北市的大巨蛋、雙城論壇等問題沒有妥善解決。

更多新聞: 父親節加強戒備! 國軍釋新影片《日常》:戰機升空、愛國者三型飛彈嚴密監控敵情

柯文哲昨透過臉書表示,8/6是台灣民眾黨三周年黨慶,下午與許多黨員朋友相聚,今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戰,是台灣民眾黨第一次走進地方,衝撞藍綠基本盤的戰役,民眾黨提出了五大共同政見:社會安全、經濟繁榮、 環境永續、 居住正義與財政紀律 。這麼多台灣亟待解決的問題,柯文哲說,總要有人挽起袖子,真正做實事。

柯文哲趁機批評,台灣帳面上的國債高達5兆8700億,加上退撫金、 勞保潛藏負債,估計突破20兆,中央政府卻還在大撒幣,這是財政不紀律。政府一直告訴我們國家GDP 在成長,民眾實質薪資卻停滯了20年,這是經濟不繁榮,貧富分配不均勻。日本人口是台灣的五倍,每年臺灣因交通意外死亡的人數卻超過日本,這是社會不安全。

柯文哲提到,青壯世代普遍買不起房,也租不到好房,這是居住不正義。政府無法有效引導產業升級、減少對土地的污染,對淨零排放沒有提出解決途徑,缺乏世界觀,這是環境不永續。所有這些問題都需要有人來承擔。

但貼文一出也引來不少網友反轟「大巨蛋的事情解決了嗎?」、「祝福你們沒有第三年以後的生日」、「一群匪類」、「看座位空這麼多我就放心了」、「雙城論壇的費用呢?」、「台北停滯8年,只能說台北人的耐性真的不簡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育成轉戰光芒後首炸裂! 本季第二轟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