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內湖交通!黃珊珊讚柯文哲大刀闊斧 嗆民進黨是做「小針美容」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黃珊珊。(圖/擷取自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今日提出內湖交通壅塞問題解決方案,表示認同柯文哲曾說任內有小針美容,但他認為離目標有一段距離。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回應,嗆說「市長8年做的是大刀闊斧,小針美容應該是民進黨做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MIS-C兒童重症+1!2歲女童持續高燒「最高40.5度」 伴隨腹痛嘔吐

內湖交通議題成為台北市長選戰攻防焦點,陳時中今日召開內湖交通壅塞問題解決方案記者會,拋出「3箭齊發」解決內湖交通,盼8年內完成捷運東環段。他也提到,這8年內他們不能放任不管,提及柯文哲曾說這段時間已做過一些小針美容,陳時中承認確實柯做有一些局部改善,但離他們想要的還有一些距離,認為中間還有很多事情可以來做。

媒體今日詢問,陳時中今日發表內湖交通,認為要大刀闊斧,包含捷運說8年內完工,另一位參選人蔣萬安也提出相關政策?

黃珊珊回應,內湖交通是都市計畫問題,今日她也是首次看到2位所提出的內容。她強調,北市從沒停止解決內湖交通,尤其內湖科學園區上下班尖峰時間塞車。

黃珊珊表示,陳時中前面提出4點,有3點都是中央高公局的事,高速公路匝道增設、路型優化、動線調整都是高公局須配合的事,7月28日北市交通局才跟高公局開過會,沒聽過這樣計畫,若他們有新的計畫,歡迎他們來跟北市說明合作。

她說,包含打到地下道部分,北市交通局多年前都有評估過,還是牽涉松機存廢及工程上技巧,出土量、轉彎度及斜率,能否符合道路來使用,「打地下道不是用畫的,是要用做的」,但非常高興內湖的交通被關心,希望大家提出具體可行的政策,北市對於整個都市計畫調整都在進一步努力。最後黃珊珊狠嗆說:「市長8年做的是大刀闊斧,小針美容應該是民進黨做的」。

媒體又問,您說請陳時中提出具體可行做法,覺得他提出堤頂大道穿越地下連通道、穿越基隆河直接接到塔悠路,可行具體嗎?黃珊珊回說,具體可行還是要有一些出土量,歡迎他們的專家來一起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處臨時危險區今午失效 交通部嚴密監控第7區海空運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