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孩少投錢被老司機「聽出來」!他一招讓對方秒道歉 全網讚:躲不掉
屁孩少投錢被老司機「聽出來」,一招讓對方秒道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搭乘捷運和公車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有些人會利用付現金的方式上車搭乘,公車方面往往都是將銅板投入錢箱後上車。不過近日有一名公車司機透露,總是會有一些「不老實的學生」,以為少投零錢,就不會被發現,他就舉近日有2名學生不僅少投錢,被發現後還當耳邊風,讓他當場假裝喊要報警學生才道歉認錯,貼文一出,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假的!中共軍艦逼近花蓮海岸是「P圖」 賞鯨船長笑:別影響我們旅遊興致


屁孩少投錢被老司機「聽出來」!他一招讓對方秒道歉 全網讚:躲不掉
司機透露自己遇到學生少投零錢的狀況。(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原PO是一名公車司機,他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工作的時候經常遇到不老實的學生,上車都會故意少投零錢,因此練就了只要「銅板下去的聲音」,就能分辨出投的面額是多少的功力,雖然不能聽出非常精確的金額數目,但乘客投錯錢或是亂投錢的情況,都還能辨識出來,原PO透露「1塊、5塊、20塊、50塊或是其他遊藝場的代幣、外幣的投入,我都能聽出來」。

原PO表示日前載到2名學生,上車到下車站與站之間1個人車資是26元,2人就是52元,一上車就聽出來有少投錢,因此提醒他們「你們只有投24塊而已喔,請問要坐到哪?」,然而學生就不回應原PO裝傻,而公車司機就當場喊要報警處理,這才讓學生緊張的補投15元,但車資還是不夠,等到快到站時,司機假裝大聲講電話報警,2名學生嚇得立刻道歉表示身上沒有銅板,因此司機才告訴對方「下次有搭到我們公司的車,再把今天不足的錢投到我們公司任何一部車上即可」。

原PO表示對方學生穿著時髦,看下車地點感覺是要去逛街,他就直呼「難不成錢要省下來買珍珠奶茶還是吃雞排?沒錢坐公車客運公司就要自認倒楣嗎?」而他也表示自己不是要為難學生,只是遇到太多這樣的人了,錢不夠連個基本尊重告知司機都不會,因此才藉機教育他們。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支持司機的做法,大讚司機好聽力,並表示「都市傳說,公車司機都會聽聲判點」、「我爸以前也是公車司機光用聽的就知道對方投多少錢」、「沒錢是一回事,態度很重要」。

更多新聞: 曹興誠捐30億遭酸「國籍新加坡人」 郭昱晴「一句話」力挺網友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