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塔塔加傳路殺!青蛇媽媽路上遭輾「爆卵」慘死 蛇寶寶蛋殼中喪命
玉山塔塔加發現青蛇媽媽路上遭輾「爆卵」慘死。(圖/玉管處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目前正處夏季型態,各地天氣炎熱,許多民眾都會開車上山避暑,而玉山塔塔加就是這段期間的旅遊勝地,也正好碰上蛇類繁殖季,因此路殺事件頻傳,日前就有抱卵的青蛇媽媽在馬路上遭輾斃,體內數顆卵被擠壓出來破裂,蛇寶寶都還來不及孵化出生,就一同喪命,流血慘狀令人遺憾。提醒民眾開車上山務必慢行、注意路面,減少路殺事件。

更多新聞: 羽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戴資穎積分「校正回歸」扣800分仍居第2

玉山塔塔加傳路殺!青蛇媽媽路上遭輾「爆卵」慘死 蛇寶寶蛋殼中喪命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公路設立警告標語。(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夏季是蛇類的的繁殖季節,山上的園區步道、公路等地點都可以看見蛇類出沒,包括標蛇、菊池式龜殼花等蛇類出來覓食以及曬太陽。由於園區常下雨,蛇類雨後容易從潮濕的水溝爬上公路行走,若往來車輛速度太快,一不小心沒注意或煞車不及,就會造成路殺,近期已有二、三起蛇類死亡,近日就有一名解說志工巡山時發現一隻懷孕的青蛇遭路殺,慘忍畫面令人不捨。除了蛇類之外,近期也有鳥類走在公路上來不及飛走就遭路殺死亡,還有小獼猴遭到路殺,母猴心碎抱著幼猴屍體覓食,讓人相當不忍心。

隨著本土疫情逐漸回穩,上山車流也慢慢增多,又碰上春夏季節是動物的活耀期,近期園區在台21線夫妻樹前,以及台18線玉山國家公園界碑前,皆有設置「防路殺警示牌」,呼籲車輛減速慢行,以維動物與行車安全,若車輛有Garmin導航機,行經園區路殺熱點也會示警,呼籲開車到玉山園區,應依速限行駛,減少路殺憾事,保護動物們的安全。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也給愛心!陳雨菲狂操「魔鬼訓練」備戰世錦賽:痛並快樂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