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使用手機超容易發燙?「最快降溫方法」一次報給你知
手機在戶外使用容易導致電池溫度升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在大太陽底下使用手機的頻率變高,不少民眾發現,只要是稍微開一下導航、使用相機拍攝或是錄影,手機就容易呈現高溫狀態,紛紛表示困擾,這樣的情況應該如何是好呢?以下降溫技巧,讓手機可以延長壽命。

更多新聞: 馬桶卡卡原因好害羞!網見「國民姊夫」塞水道笑了:是服務不好嗎?

手機不像電腦一樣有散熱器,如果夏天使用高效能的應用程式,有可能導致電池發燙、運作速度變慢、螢幕甚至可能產生裂痕,更嚴重的是若電池升溫過度,會因為熱漲冷縮反應而膨脹,手機可能變形以外,甚至會面臨爆炸的風險!

夏天使用手機超容易發燙?「最快降溫方法」一次報給你知
民眾發現夏天手機常常會有過熱情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如果在使用手機期間,開始有發燙現象,建議您先暫停使用,停止充電,免得充電頭與手機繼續產生高溫,若您必須充電,可以開啟低耗電模式,並停止應用程式進行背景作業。接著讓手機離開戶外,盡量在室內,或有冷氣、有風扇的範圍,如此就能有效防止電池過熱或發燙的情況。

倘若以上方法都沒有功效,可以再檢查看看您的手機是不是有開啟熱點功能,因為此功能也容易在無意間讓手機耗電!最後一個妙招就是,摘下手機殼,物理性讓手機散熱。

更多新聞: 他貼超狂泡麵曝「澎湖人日常」 網一看笑了:真是樸實無華而痛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