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自介總被問「在台積電?」掀共鳴!他教「1招神回覆」笑翻網
網友跟別人介紹自己是工程師,結果都會被反問「你在台積電工作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半導體產業領先全球,其中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更是不少科技業人士的就業首選。不過有名在科技業上班的男網友透露,每次跟別人介紹自己的工作是工程師時,有高達9成的人都會反問「你在台積電工作喔?」,讓他相當困擾,現在也已經解釋到不想解釋了。文章一出,不少科技同業都心有戚戚焉,還有人分享一招神回覆,可以完美堵住親友的嘴。

更多新聞: 小資女抱123張0056!預測股利嗨喊「每月多被動收入」網點1問題

1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抱怨,每當說出自己是工程師時,幾乎有9成的人都會反問「你在台積電工作喔?」。原PO表示,自己去按摩時被問,買早餐時也被老闆娘這樣問,就連去排隊投票,前方閒聊的阿姨也問了一樣的問題,讓原PO相當無奈。他也抱怨「最不爽的是,有的人甚至會說為什麼不去台積電」,但他表示技能根本不一樣,最後他也說已經懶得解釋了,反問廣大網友有沒有人跟他有相同的困擾。

工程師自介總被問「在台積電?」掀共鳴!他教「1招神回覆」笑翻網
1名工程師表示,每次聊到工作都會被反問「在台積電工作喔?」,讓他相當困擾。(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釣出許多有類似經驗的網友,大家都留言表示深受其擾「群聯100%被當成全聯」、「真的,尤其是過年的親戚」、「因為他有好幾張台積電,希望好好服務你讓你身心愉悅好好工作幫他賺錢」、「因為他也只知道台積電,不要為難人家啦」、「就像我說我在保險公司上班,每個都一定認為我在賣保險,好像公司不用內勤一樣」。

不過也有網友教原PO一招神回覆,可以輕鬆解決親友的提問,「就說太廢進不去,過年還可以少包一點紅包」、「群聯被當成全聯還不錯啊,過年聚餐的時候親戚都以爲我在全聯,我紅包只包100沒人有意見,甚至阿伯還偷塞錢給我,反觀我表弟在仁寶,大家都說大公司欸,紅包肯定要一千起跳吧,那晚他大失血」。

更多新聞: 他問「房價跌幾%你會買?」 網揭「1殘酷現況」:永遠不會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