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批脾氣大「不接電話還寫臉書罵他」 黃珊珊:那是怒氣
陳時中說黃珊珊脾氣比較大,黃珊珊今日回嗆「那是怒氣,不是脾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煙硝味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日晚間上政論節目時提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脾氣大」,在防疫期間時打電話給她不接,還寫臉書罵人。黃珊珊今日回嗆「那是怒氣,不是脾氣」,她稱,陳時中多次「已讀不回」,因此認知到與其指望別人不如靠自己。黃珊珊還說,為了台北市,會繼續堅持脾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5點聲明譴責中國軍演! 吳釗燮:我們沒有被嚇到、更不會被擊倒

陳時中昨日晚間接受電視政論節目訪問,被問到其他參選人的優缺點時,陳時中稱讚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人設溫文儒雅;講到黃珊珊時,陳時中則說她脾氣比較大,在防疫期間打電話給她不接,還寫臉書罵他。

黃珊珊今天在臉書發文說,「為了台北市民,我脾氣當然很大。那是怒氣,不是脾氣」。

黃珊珊指稱,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兩年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口罩、疫苗、快篩劑三大政策毫無超前部署,讓全國人民頂著染疫風險上街曬太陽排隊,台灣人不會忘記這段歷史,

「沒錯,為了台北,我多次槓上中央,為了市民,我當然脾氣很大,尤其是對於無動於衷的指揮官多次『已讀不回』,禮尚往來還有用嗎?」

黃珊珊提到,第一次跟陳時中發簡訊是因為俄羅斯芭蕾舞團事件,當時驗出兩名確診,陳時中說文化部要求主辦單位提出說明,可能還是照常演出,而且和觀眾有一段距離。因此發簡訊給陳時中,表示台北市政府堅持必須在上台前再做一次採檢,果然又驗出四位陽性確診,當日停演。

黃珊珊說,既然不能演出,中央同意讓他們離境,團員希望住在原來的福華飯店隔離等待出境,但是福華飯店並非防疫旅館也拒絕收留,所以發簡訊給陳時中請他們與外交部溝通,一直沒有下文。最後只好親自下令,六點前團員必須撤離福華飯店轉入劍潭安心檢疫所隔離,之後還親自去向俄羅斯大使解釋說明,「從那時起我就知道,與其指望別人,不如必須靠自己」。

黃珊珊表示,每一個確診數字都是一個「人」,活生生的生命,作為第一線的執行者,當時每天近距離感受病毒對生命的威脅,無論是病患或醫護,他們都是無辜的人民,都是辛苦打拼的百姓,如果指揮官能走出衛福部,親自面對這些生離死別,還會覺得那也只是一個數字嗎?

最後黃珊珊指出,掌握中央資源,本來就該協助地方政府防疫,現在好像變成對台北市的恩典,真是令人啼笑皆非,「為了台北市,我會繼續堅持我的脾氣」。

快新聞/陳時中批脾氣大「不接電話還寫臉書罵他」 黃珊珊反指被已讀不回:那是怒氣
黃珊珊稱,為了台北市,會繼續堅持脾氣。(圖/擷取自黃珊珊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連假高鐵加開106班次列車 8/11凌晨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