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海中線就是維持現狀的象徵! 吳釗燮:爭取更多國家共同捍衛
吳釗燮表示,台海中線就是維持現狀的象徵。(圖/擷取自外交部直播)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氣炸實施圍台軍演,軍艦、軍機頻頻越過台海中線,挑釁意味濃厚,但也讓人憂心中國逾越台海中線的行為會變成常態化。針對中國軍事恫嚇,外交部長吳釗燮今(9)日召開國際記者會,他強調,台海中線就是兩岸現狀的代表,就是維持台海現狀的象徵,會爭取更多國家支持,共同捍衛,維持台海中線的權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演恫嚇台灣 吳釗燮:最好的應對方式是「我們不害怕」

吳釗燮今召開「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媒體詢問時指出,若中國逾越台海中線變成常態化行為,外交部除透過外使發聲,還有什麼具體行為遏止中國?

吳釗燮表示,台海中線已經維持了兩岸現狀幾十年,就是兩岸現狀的代表,是事實,這個事實在過去這幾天因為中國軍演不斷遭到侵害,這個現狀的代表受到侵害,影響了區域和平與穩定,尤其是台灣安全。

吳釗燮說明外交部相關作為,希望有更多國際人士、更多國家了解到這情況,跟台灣一起來捍衛現狀,已經在努力當中,除了外交部門作為,相信大家昨天也有看到國防部對外說明,國防部也非常努力在排除中國在中線區域對我方的干擾,或是不斷破壞台海中線的侵擾行為。

吳釗燮強調,我國對於台海中線的看法,就是要維持現狀,「台海中線就是維持台海現狀的象徵」,要爭取更多國家的支持和努力,共同捍衛台海現狀,維持台海中線的權威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點聲明譴責中國軍演! 吳釗燮:我們沒有被嚇到、更不會被擊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