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金視獎個人類「主持人獎」入圍名單揭曉

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全球都受到嚴重影響,從產業經濟到個人生活型態都隨著改變,有線電視製播節目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年特別以「金視22攜手向前」為主題,將於8月15日舉行頒獎典禮,肯定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邁步向前。

更多新聞: 東海大學推動東海書房2022系列講座 大學長蔡其昌好文青暢談甜蜜浪漫史

「金視獎」自1997年正式設立,目的是獎勵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製播優質地方性節目、提供民眾多元服務,積極推廣民眾近用公用頻道,發揮社會教育及公共服務功能,增進當地民眾對在地人事物的瞭解,金視獎迄今已成為全國有線電視系統業界最高榮譽桂冠的象徵。

「金視獎」設置個人類「主持人獎」,嘉勉表現傑出、對有線電視產業有具體貢獻的有線電視系統從業之節目主持人或個人工作者。今年入圍「主持人獎」的5位主持人,有首次入圍的新星,更有從基層做起、曾經榮獲金視獎最佳主持人榮耀的老將,所有入圍者都同樣熱愛工作,認真投入在製作新聞專題、節目的專業當中,天天帶著好奇心設定問題,追尋真實答案,為觀眾打開知識之窗,提升了關注事務的眼界。

入圍者曾子庭主持的全聯有線電視《透視新北市》,訴求公共論壇節目沒距離,針對全臺人口第一大城新北市公共議題,堅持錄製優質節目,不斷求新求變、深耕地方,忠實呈現相關話題,帶動觀眾對於公共議題的重視與參與,雙北民眾都可以一同尋求可能的解決方案,促進溝通,聽見更多元的在地聲音。

111年度金視獎個人類「主持人獎」入圍名單揭曉
曾子庭


李昀臻主持的陽明山有線電視《台北大小事》,站在新聞節目工作者的人道關懷立場,報導社會中克服生理殘疾、努力發光發熱的弱勢朋友,證明即使面對逆境,依舊可以活出亮麗人生,同時藉此傳達理念與衝勁,為弱勢族群搭建、開拓更寬的舞台,攜手前往偉大的航道。

111年度金視獎個人類「主持人獎」入圍名單揭曉
李昀臻


李姿嫻主持的群健有線電視《嫻來聽校聲》是以學生為主軸的座談性節目,在疫情下,打造雲端攝影棚,首次在無人攝影棚裡融入更多聲音,關切孩子及校園議題,主持人身兼社群小編,注意即時回應和掌握節奏,隔著鏡頭和國小學童對話,把話語權交給學童,以自我挑戰的方式參與孩子的重要時刻。

111年度金視獎個人類「主持人獎」入圍名單揭曉
李姿嫻


藍夏如主持的聯禾有線電視《宜蘭543生活勁輕鬆》,用鏡頭紀錄步道上志工們的日常、宜蘭小臺灣故事,讓更多人知道宜蘭人的生活態度與堅持,這份堅持就是持續努力下去,一定會有機會被看見,主持人正因抱持正向想法,在公司內部從會計轉變職務,儘管學習過程充滿挑戰性,相信用心與堅持能夠帶動團隊工作順利圓滿。

111年度金視獎個人類「主持人獎」入圍名單揭曉
藍夏如


黃佳慧主持的北視有線電視《城市亮點》,引導受訪來賓自在、喜悅地分享故事,傳達小人物、大故事激發的生命力,展現最美的風景,為居住的土地編織一個個有溫度、令人動容的故事,而得以用行動照亮整座城市,這正是主持人最想做的事,再度入圍主持人獎,更添無限動力。

111年度金視獎個人類「主持人獎」入圍名單揭曉
黃佳慧


111年度金視獎,競爭激烈,統計共有52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229件作品報名參賽,評審團歷經將近兩個月評審及審慎討論,評選出15個獎項、68件入圍作品,將於8月15日揭曉得獎名單。

頒獎典禮時間:111年8月15日(一) 14:00-16:00

頒獎典禮地點:臺北市內湖自由廣場會議中心2樓國際演藝廳

線上直播時間:111年8月15日(一) 14:00-16:00 全程線上直播

線上直播平台:金視獎Facebook、LiTV、MOMOTV綜合台YouTube頻道

官方網站:https://gva.tavis.tw/

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VAward/

官方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golden_visual_awards/

 官方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f382YkwWe93_JXAtJrPIw/videos

【廣編特輯】以上內容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提供

更多新聞: 最甜蜜的工作!馬來西亞奶爸分享育兒祕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