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演打壓「夏立言率團訪中」   國民黨證實曝行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取自中國國民黨臉書)

中國「圍台」實彈軍演,大動作對台文供武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明(10)日卻將率團訪問中國,傳出將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國民黨今晚回應,這次訪中行程是早已規劃、我方主動安排,最重要就是關心所有台灣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瞭解其需求和問題,強調不會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

更多新聞: 雲林首棟社會住宅「斗六好室」動土  蔡總統肯定劉建國立委政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中國大動作祭出圍台軍演,正當軍事威脅持續之時,夏立言明早9時將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預計上午11時25分搭乘廈門航空前往中國,背後目的令人高度關注;值得一提的是,同行前往中國一共5個人,其中包括政治大學經濟學系特聘教授林祖嘉。

不過,傳出一行人還將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這也讓陸委會直言時機不宜,積極勸阻中。據了解,夏立言訪中先是進行「7+3」隔離,接著跟台商會、學生見面,然後先往南廣州深圳再到杭州上海,預計待7天後,最後27日返台。

國民黨對此回應,指出國民黨一定捍衛台灣民眾的安全與福祉、維護兩岸及區域和平,包括這次訪陸行程是早已規劃、我方主動安排,最重要就是關心所有台灣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瞭解他們的需求和問題,同時傳達台灣農漁民、中小企業目前所遭遇的困難和心聲。

國民黨提到,所到地區集中在福建、廣東及長三角地區,絕無所謂「訪問北京」、「會見大官」之情事,而總統蔡英文日前才表示對兩岸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國內九大工商團體日前也籲請兩岸當局應以民生經濟為重,避免衝突,此行是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民生福祉、為台灣發聲,不會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挺林智堅是清白! 民進黨:遺憾台大未採納公證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