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內閣改組    安倍弟岸信夫可望轉任「安全保障首相輔佐官」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圖/取自岸信夫推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定10日將進行內閣和黨人事改組,昨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安倍晉三弟弟,原本為防禦大臣的岸信夫可望轉任安全保障擔當首相輔佐官。日媒指出,此舉可能代表著岸田將在安保方面將繼承安倍路線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FBI突襲川普莊園引政治風暴 白宮:拜登未事先獲知

自民黨今年7月在岸田文雄帶領下大獲全勝,原本計畫在安倍去世滿七七四十九天後再進行改組,但社會爭議和媒體炒作,衝擊了日本民眾對自民黨和岸田文雄的支持率,這促使了岸田文雄提前進行改人事改組。

除此之外,這次岸田的改組名單也引發國際熱議,外交防衛兩大臣人選目前幾已確定外相林芳正將留任,安倍晉三胞弟防衛相岸信夫因健康問題退位,美國則擔心岸田的人事安排方面會給中國錯誤的訊息,而防衛相人選初步內定由岸田同期當選的同黨無派系議員濱田靖一出任。

濱田上月27日才和石破茂等人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並拜會蔡英文總統,被外界認為是友台一員,此外,和台灣關係極好的現任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也可望首次入閣擔任少子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駐紐約辦事處長:台灣在北京恫嚇下堅定捍衛國家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