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夏立言訪中「3意涵」 她批:武力威嚇還在 軟骨頭就跑去下跪
夏立言(中)今要率團訪中國。(圖/擷取自中國國民黨臉書)

中國「圍台」實彈軍演,軍艦、軍機和無人機頻頻侵擾台灣,大動作對台文攻武嚇,然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0)日卻要率團訪問中國,傳出將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北市議員許淑華點出夏立言訪中國,對中國、盟邦和國際社會代表的意涵,痛批「武力威嚇還沒結束,就有人跑去中國下跪!真是一群軟骨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小港轎車拒攔查「警連開8槍」 駕駛棄車逃亡13小時後落網

許淑華在臉書痛批,武力威嚇還沒結束,「就有人跑去中國下跪!真是一群軟骨頭」,一個曾主管兩岸、外交、國防高層的夏立言,竟然在敵方兵臨城下之際率團出訪敵營。許淑華質疑,「究竟是去投降獻媚?還是去幫朱立倫當密使?」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定要出來說清楚!

「就不要和我瞎掰是去觀光」許淑華指出,不要小看夏立言的叩頭團,即便明言沒有政治安排,但在世人眼中,就有強烈的政治意涵。對中國當局來說,只要稍微嚇唬台灣,就會有團體來求饒;對盟邦來說,在盟邦支持台灣之際有人隔海和中國唱和,就等於台灣有內奸;對國際社會來說,這個團就是台灣民意不一致、最大在野黨親共的象徵,更何況還自稱親美的朱立倫主席,不會不懂吧!

許淑華說,「不要明明懂又裝不懂」,希望朱立倫主席能夠充分對外說明夏立言率團去對岸有沒有主席的授權?有沒有要幫蔣萬安傳話?或是配合大陸做各種宣傳?也呼籲大家一起來監督夏立言與國民黨的舉動,「我們絕對無法信任在關鍵時刻就跪下來的軟腳蝦!」

快新聞/揭夏立言訪中「3意涵」 她批:武力威嚇還在軟骨頭就跑去下跪
許淑華批評夏立言訪中。(圖/擷取自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夏立言訪中 學者以螞蟻比喻:若任務是佔領你家怎麼交流都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