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寫下「卸下心防就是備份的開始」 陳時中舉香港為例:我們不能這樣了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日前往觀看文總「備份一座城市」特展,並寫下「卸下心防就是備份的開始」,其中「防」字特別用防衛的防,引發關注。陳時中說,若心理建設不足,當你心防被破除後,很多事情後來都變成無奈發生,他也舉香港為例,當時1997年7月1日報紙寫下香港「信有明天」,26年後的香港其實已被大家看到(狀況),我們不能這樣。

更多新聞: 夏立言率團訪中 王定宇:這時候去中國朝拜、當山東餃子館?

蔣萬安日前被問到,民進黨是否會在年底選舉會出「抗中保台」的牌時,回應批這是民進黨慣用手法,到選舉只會操作意識形態。他更指,上次大選碰上反送中事件,民進黨政府喊出要挺香港,但到現在,立法院各委員提出港澳條例,民進黨還是讓他躺在立院沒有三讀通過。

陳時中認為,用這種議事規則或立院程序來批評他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坦白說應該要把高度提高一點。他說,今天來到這裡,回頭想今天大家在努力什麼,這對於一個民主自由體制的堅持跟對自己自由民主的堅持,展現力量時,相關法規能夠快當然好,立法也有相當程序及了解顧忌的地方,但是否展現對於自由民主堅持,對於這些施暴的人提出抗議,相信大家會看得很清楚。

陳時中看展時寫下「卸下心防就是備份的開始」,媒體詢問特別用「防」是指防衛?陳時中說,如果在心理上建設不足,當你心防被破除了以後,其實很多事情到後來都變成是無奈發生了,可以看到報紙當時1997年7月1日香港信有明天,26年後的香港其實已被大家看到(狀況),我們不能這樣子。


快新聞/寫下「卸下心防就是備份的開始」 陳時中舉香港為例:我們不能這樣了
陳時中寫字。(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替林智堅抱不平!插畫家「1故事」神比喻:小煌照抄後秒交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