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訪中掀波! 許家蓓:難達「為台灣發聲」的效果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認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此敏感時刻訪中,只會流失支持者的民心,也根本難以達到其所謂「為台灣發聲」的效果!(圖/翻攝許家蓓自臉書)

時值中國軍演,解放軍擾台的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0日)組團前往中國訪問惹議。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表示,國民黨這樣做只會流失支持者的民心,也根本難以達到其所謂「為台灣發聲」的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 蔡英文:許多人都相信林沒有抄襲

許家蓓指出,在中國不斷對台軍演,試圖威脅台灣的同時,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竟要率團,出訪中國,甚至不排除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中共高層見面?

許家蓓提到,夏立言曾任陸委會主委,熟悉國家安全業務。雖陸委會無法否決他的出訪,且國民黨澄清不談政治性議題、行程之前就安排好了,但在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之際,仍然執意前往中國跟共產黨交好,只會引起台灣人民的反彈。

許家蓓表示,連國民黨自己的黨員、民意代表也都跳出來連署要求暫緩訪中計畫,要求國民黨傾聽民意、停止出訪,直言「不要當敗家老頭」。

許家蓓說,大陸國台辦今天甚至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重申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強調追求祖國統一。

許家蓓認為,共機擾台,中國再次重申統一,甚至不放棄使用武力。中國對台的態度昭然若揭,國民黨在這種時刻出訪中國,只會流失支持者的民心,也根本難以達到其所謂「為台灣發聲」的效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執意訪中 陸委會遺憾:勿落入中國「以武促統迫談」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