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台軍演武嚇 中國防部稱:兩岸關係面臨兩種前途選擇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讓中國氣炸,大規模實施圍台軍演。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今(10)日表示,「兩岸關係再次面臨兩種前途的抉擇,何去何從,台灣必須做出正確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班注意! 對流雲系旺盛5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裴洛西旋風訪台,與台積電進行視訊會議後,拜會立法院、總統蔡英文,參訪景美人權園區、會晤在台港人和人權倡議者,而蔡英文也在台北賓館設置午宴款待裴洛西,她先前更在推特釋出一段1分26秒的影片,記錄訪台行程,並在文中稱這是一次「歷史性訪問」。

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對台進行軍事演練,原先軍演表定7日結束,但中國稱,未來將會在海峽中線以東常態化演訓。解放軍東部戰區更說到,繼續在台灣週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封控和聯合保障行動」。

譚克非今日針對中國對台軍演一事說到,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施系列反制行動,就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正震懾,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必要之舉,有關演訓行動公開、透明、專業,符合國內法、國際法和國際慣例。

譚克非說到,裴洛西一意孤行,竄訪台灣,悍然挑戰和損害中方核心利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蔡英文及民進黨挾洋自重、謀獨挑釁,棄台灣人民安危于不顧,把台灣推向災難的深淵,終將被釘上歷史的恥辱柱!

譚克非表示,兩岸統一的歷史進程不可阻擋,解決台灣問題的時和勢始終在推進祖國統一力量這邊,為了台灣人民的福祉,中國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但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留下任何空間。

譚克非稱,台獨分裂勢力為了一黨之私、一己之私,不顧民族大義,逆時代潮流而動,注定要走向自取滅亡的不歸,「兩岸關係再次面臨兩種前途的抉擇,何去何從,台灣當局必須做出正確選擇。

據《路透社》報導,裴洛西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秀」(Today)節目訪問時再次強調,自己這次台灣行絕對值得,「我們不能容許中國孤立台灣,也不能由他們(中國)決定誰可以去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CNN》專訪! 蕭美琴:中國軍演恫嚇不會動搖台灣人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