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運鮮魚嘴中驚見恐怖「肥胖白異形」 港男:是買大送小?
圖中的寄生蟲巨大又肥美,被網友驚稱為「異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香港壽司刺身關注組中」)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網購時最怕遇到商品損壞出問題,訂購生鮮食品時更需要擔心是否在運送過程解凍、甚至變質,如此一來不但浪費錢還失去了享用大餐的機會,一名香港網友日前在臉書上分享,他在網路上買了一條赤鮭,正興奮的開箱時,卻發現這條魚的「舌頭」長得很不一樣,近看發現竟是寄生蟲,讓他無奈地說:「是買一送一嗎?」。

更多新聞: 宜蘭知名親子民宿「玻璃門爆裂傷3童」 老闆深夜急道歉:絕不卸責

幾日前一名香港網友在臉書社團「香港壽司刺身關注組中」發佈一張照片,途中是他網購空運的赤鮭,不過當他開心的準備處理即將到來的大餐時,打開魚的嘴巴一看,竟然有一隻又肥又大的寄生蟲,嚇得他在社團上說:「是買大送小嗎?賣家是不是應該要先處理過再售出,大家有這樣的經驗嗎?」他表示雖然知道這種魚類會有寄生蟲,但因為信任賣家所以選擇訂購,沒想到送來還是「買一送一」了,讓他無奈發問,不是應該要先處理好再送貨嗎?

空運鮮魚驚見恐怖「異形」寄生蟲 港男驚訝發文喊:是買大送小?
一名香港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買到的赤鮭裡有超大寄生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香港壽司刺身關注組中」)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關注與回應,紛紛表示:「都沒胃口了」、「好像是異形」、「這種魚有寄生蟲很正常啊」、「是高蛋白質耶!」、「好恐怖對魚有陰影」。也有人替賣家說話「如果條條魚都要做完身體檢查先賣得,價錢要變做餐廳價。」。有對魚類較了解的人回復原Po,說這種寄生蟲其實很常見,它就是「縮頭魚虱」,又稱食舌虱,長度約會長到3-4厘米,會透過魚的鰓進入體內,依附在舌頭的肌肉上並取代舌頭的功用,也是世上唯一會完全取代宿主器官的寄生蟲品種。

更多新聞: 輕颱「木蘭」撲向海南島:對台無直接影響!林嘉愷曝未來1週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