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8歲公民權」宣講遇促統黨鬧場 蔡英文:可以有不同意見但應互相尊重
蔡英文「18歲公民權」宣講遇促統黨鬧場。(圖/民視新聞)

全國首場「18歲公民權」宣講會今登場,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宣講,不過卻有民眾喊「不要挑釁中國」,讓蔡英文致詞時一度被打斷,她今晚透過臉書說到,「台灣是民主國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也應該互相尊重,互相包容。現場表達不同意見的民眾,也是台灣民主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分發入學8:00放榜! 網路查詢網址看這裡

「18歲公民權」全國首場宣講會今日登場,蔡英文宣講時說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有許多國家支持,因為在民主國家裡,民主相當的重要,若台灣不再進步,會被大家質疑「是否要繼續往前走?是否還要再繼續支持」,蔡英文表示,民主需要每天進步,每天都要用力做,才能讓民主更進步。

當蔡英文提及中國時,卻有民眾喊到不要挑釁中國,蔡英文則表示,「可以,你們表示過了,可以出場了」,鬧場人士隨即也被請出場。據了解今日在現場鬧場的三名人士為統促黨成員,其中帶頭的名為汪建成,是白狼的司機,還有多項前科。

蔡英文晚間說到,世界上已經有一百多個國家透過法律保障18歲公民權,台灣也應該是其中一員,「我相信,讓他們也享有公民權,他們一定會負責任的行使,讓台灣的民主更精采。」

蔡英文提到,自己在演講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現場有民眾舉牌子說不要挑釁中國,「我要告訴大家,我當總統以來,面對兩岸情勢發展,一直秉持的態度,就是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

蔡英文表示,這次中國的軍演,大家都知道,是中國單方面做出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不負責任行為。而我們不挑釁、不升高衝突,用最冷靜沉著的態度,提高警覺,面對挑戰。這是台灣作為區域負責任的一分子,所應該展現的態度。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也應該互相尊重,互相包容。現場表達不同意見的民眾,也是台灣民主的一部分。但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這自由發表意見的機會,是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奉獻,爭取民主的結果,我們都應該珍惜,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

蔡英文也強調,正如同民進黨自1996年爭取18歲公民權一樣,我們一起努力把台灣民主再推進一步,請大家在年底的修憲複決投票,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畏中國圍台軍演恫嚇 英議員曝外委會「訪台計畫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