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運鵬接棒選桃園 賴香伶續咬論文事件:說清楚、講明白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碩士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今宣布卸下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身分,由同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緊咬論文事件,質疑鄭運鵬覺得林智堅沒有抄襲的自信是從何而來,是否應該對市民說清楚、講明白?

更多新聞: 苗消防健兒 世界警消運動會狂奪5金

賴香伶說,對於執政黨從總統以降用「硬拗」方式,鼓勵林透過行政救濟證明自身清白,這兩天國家機器、黨機器對抗學術審定,相信大家都感到恐懼及壓力,學術自由被完全壓制,自己也非常難過,台灣自由民主要退讓嗎?台灣自由學風要受林智堅一人裹脅嗎?

賴香伶稱,林智堅自行宣布退選,一定是民意知識分子力量,撼動民進黨不得不做出決定,這是在學術自主努力上遲來的成果,對於自己在過程中盡了一點心力,她也感到驕傲,因為自主社會還有撥亂反正的機會。

賴香伶質疑,林智堅說他提出的政見因論文陷入膠著,對此,大家要問為何不在第一時間誠懇面對,還要讓事情越來越無法釐清,這些當然是林的策略態度造成的,她批評,林智堅不是政治素人,也不是剛出社會,是在政治打滾20年的高手,應該知道什麼叫勇於面對,不會耗盡社會資源。

另對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園,賴香伶說,鄭屢幫林說非常多聽不太懂的解釋,鄭也相信林沒有抄襲,對此,她也要請教,台大認定林碩士論文40%抄襲,鄭覺得沒有抄襲的自信是從何而來,是否應該對桃園市民說清楚、講明白?

賴香伶聲稱,政治選戰過程,大家用放大鏡檢視,學術性、論文皆與選舉策略、政見無關,他們希望看到的是「誠信正直」並向外界道歉,她強調,「我們沒有任何抹黑,也不希望烏賊戰過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喊「農田水利會改制」違憲 大法官宣告合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