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酸林智堅捍衛清白「就不要退選」 柯文哲喊通案檢討:學位迷思有問題
柯文哲談換堅。(圖/北市府提供)

林智堅宣布退選桃園市長,在另一個戰場捍衛清白,由立委鄭運鵬接棒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大酸,認錯也不像認錯,總統蔡英文說要相信他是清白的,去捍衛清白,「如果是這樣那就不要退選,繼續選就好了」,他也呼籲要通案檢討,學位的迷思還是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用葉克膜案比林智堅論文 柯文哲想罵髒話:不要老是激怒我

林智堅昨天宣布,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他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戰場,即將在另一個戰場捍衛清白。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戰場雖然一分為二,鄭運鵬戰桃園、林智堅戰清白,「只要我們團結,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團結一起堅定向前」。

柯文哲今赴澎湖參訪在機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換堅」,他大酸,以前開玩笑說要是不知道以前幹過什麼壞事,選舉一次就知道了。柯文哲說,選舉過程當然有政治攻防、風雨跟波折,不過凡事不以個案去看,這個案子還要去通案檢討。

柯文哲指出,包括台灣有哪個大學世界排名100內,「沒有了」,當年游錫堃當行政院長還有5年500億,也努力一陣子,好像台大曾經進過100名,又退出來,高等教育還是有些要檢討。

柯文哲說,濫發學位也不是個案,有很多案子,要做一個解決,到底碩博士台灣需要這麼多嗎?學位的迷思還是有問題,很多要檢討,「換堅我也覺得該換就換,只是民進黨中央、蔡總統又說相信他是清白的,他去捍衛他的清白,如果是這樣那就不要退選,繼續選就好了」。

柯文哲稱,他覺得這種政治上話術怪怪,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何必道歉也不像道歉,認錯也不像認錯,這很奇怪,他對台灣這種很造假的氛圍不太習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6年前抗議中國威脅照片曝光! 網讚蕭美琴:堅持民主始終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