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花圈工廠大火 大量易燃物火勢驚人

基隆市七堵區,一間製作花圈、花籃的鐵皮工廠,週六晚上9點多,突然發生大火。廠房面積約有100平方公尺,裡面推滿大量雜物、保麗龍、花圈等易燃物,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差點延燒到旁邊的木材工廠,消防人員,在1個小時後控制火勢,幸好沒人受困、受傷。

更多新聞: 暴衝人行道連撞9車 路邊等朋友被撞飛慘死

鐵皮工廠竄出火舌,熊熊烈火,迅速燃燒,大量濃煙直接將廠房包圍,從遠處就能看到驚人火勢。

整間工廠瞬間陷入火海,內部結構逐漸塌陷,不時傳出巨大聲響,一旁還有木材工廠,擔心火勢蔓延,消防人員立即破壞鐵捲門,射水搶救。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向永財說明,「工廠已經燒塌,隔壁因為還有一個大型的木材工廠,我們現在阻絕火勢,不要再延燒到隔壁。」

基隆花圈工廠大火 大量易燃物火勢驚人

基隆市七堵區自強路65號,這間高4公尺的鐵皮廠房,面積約有100平方公尺,專門製作祭祀用的花圈、花籃,周日晚上九點多,突然發生火警,廠房內全是大量木材、保麗龍、竹架、塑膠等等易燃物,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好在當時員工都已經下班。

工廠員工說,「沒有人住。」

基隆花圈工廠大火 大量易燃物火勢驚人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向永財說明,「鐵皮工廠是很快的時間它就燒塌,我們也注意我們自己本身救災同仁的安全,暫時先不要進入到火廠裡面,用周邊的防護對內的射水方式,我們來執行救災。」

消防局出動40多人,前往搶救,花了1個多小時,控制火勢,好險沒有波及到木材工廠,這場深夜大火,讓工廠付之一炬,原因還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販賣磷酸鹽蝦仁」 丟丟妹今曬報告喊:終於還我一個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