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排3比0橫掃香港 亞洲盃名列第9
(圖/取自AVC - Asian Volleyball Confederation臉書)

台灣男子排球代表隊今天在亞洲盃最後一戰,以3比0橫掃香港,名列第9作收,外籍總教練布萊尼斯拉夫雖然對未能完成賽前目標打進8強感到可惜,但也強調:「選手都盡力了。」

更多新聞: 驚為天人!美食公道伯評測蘆洲夜市 狂讚:比蠻多台北夜市都要好吃

2022亞洲盃男子排球賽今年在泰國舉行,小組賽共分4組循環,取分組前2晉級8強,台灣隊在小組賽與中國、巴林同屬D組,首役意外以0比3不敵巴林打壞行情,8強之路也被迫中斷。

塞爾維亞籍教頭布萊尼斯拉夫(Moro Branislav)表示,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台灣隊在集訓過程少了與其他隊伍交手調整的機會,但他強調:「選手都盡力了。」

對於首役不敵巴林,布萊尼斯拉夫承認有些意外,他表示,雖然球員有執行教練團賽前策略,並在發球進行強化,無奈整體失誤率實在太高,也成了輸球主因。

台灣男排隊長戴儒謙表示,預賽輸給巴林很可惜,也認同教練看法,認為賽前少了跟其他身材較高大的隊伍交手暖身機會,也導致臨場暖機慢了半拍。

主砲之一的吳宗軒則直呼可惜,他強調若非首役調整不夠即時,「不然我們的實力是有機會晉級8強的。」

台灣隊在小組賽以0比3不敵巴林、次役以1比3輸給中國,確定分組墊底無緣8強,在排名賽先以3比0輕取印度,今天再以直落三打下香港,以第9名作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陳喬恩秘密行程「無防備美照」流出!粉絲偶遇女神暈了:臉真的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