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不見了!在台日作家「重返40年前」老台北 無奈嘆:一切好陌生
在台日本作家「超級爺爺」在台灣生活四十年,近日他重返當年居住的地方,本來一片荒蕪的台北已經變成高樓大廈,讓他不禁感嘆一切都變了。(圖/翻攝「超級爺爺 SuperG」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來自日本的YouTuber「超級爺爺」同時也是位作家的木下諄一,在台生活40年,見證台北市的成長、興起,當年他居住在永吉路和松山路附近,雖然距離現在住家不遠,但也近30年沒有路過,不禁好奇「老家」變成怎樣,超級爺爺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徒步在忠孝東路上,他坦言就像跟幾十年沒見的好友碰面一樣,不過當重返40年前的舊住處,卻發現一切都變了樣,無奈嘆:「我家也不見了。」

更多新聞: 台商與代表處超給力!台妞無法入境非洲險噴10萬 最後關頭獲助淚目答謝

我家不見了!在台日作家「重返40年前」老台北 無奈嘆:一切好陌生
超級爺爺重返40年前的老家,記憶中的水溝、矮房變成了公園、高樓,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讓他十分感傷。(圖/翻攝「超級爺爺 SuperG」YouTube)
超級爺爺憑著印象,走到了當年住的地方,本來家門口有條大水溝,現在被加蓋成了小孩遊玩的公園,而記憶深刻的天橋,或許是建築老舊不便修繕而拆遷,如今站在忠孝東路與松山路的交叉口,不見天橋身影,只有路口轉角的豆漿店招牌寫著「天橋下」,證明了天橋曾經存在,台北市發展迅速,許多老舊建築拆遷成高樓大廈,超級爺爺不免感嘆:「好像來到一座陌生的城市,我的水溝、我的天橋、我的家去哪了?」

更多新聞: 美國籍台灣媳市場賣菜賺孝親費 秀「台語叫賣」客人狂讚:厲害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