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與虎斑同住N年 飼主見貓用「狗尿布」如廁笑稱:犬化好可愛
鮪魚Taro被飼主發現,用小悠Yu的狗尿布上廁所。(圖/翻攝自yuandtoro IG)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貓與狗狗有著相當明顯的個性區別,無論是行為或是長相都大不相同,但有時候,動物與人類一樣,都會有模仿能力,家裡養兩種不同種類生物時,互相影響的結果,可能有方會被同化。近期一名飼主就分享了家中寵物日常,他的虎斑貓竟然學柴犬在狗用尿布紙上上廁所,讓他直接抓包:你是狗狗嗎?

更多新聞: 老闆我要!台中西瓜攤創意宣傳語「1瓜抵3人」 網笑:我還不買爆?

日本一名飼主「yuandtoro」家中飼養一貓一狗,其中一隻虎斑貓「鮪魚Taro」過去常常被主人發現,牠有許多模仿柴犬「小悠Yu」的動作,像是出現學狗狗坐下的姿勢,及其他犬化的現象,不過都沒有存證影像。近日飼主在檢查寵物攝影機資料時,拍到鮪魚正在上廁所的時候,竟然不是用牠專屬的貓砂盆,而是用小悠平常在使用的「犬用尿布紙」,主人還表示,鮪魚連學狗狗「轉圈」撒尿都模仿了,讓他大驚:「這不就跟悠上廁所的姿勢一樣嗎?真是不當一隻狗不行。」影片曝光後獲得1萬多次的瀏覽量,網友也紛紛留言:「我家的貓也會學狗狗!」、「我的狗都用貓砂上廁所....。」。

柴柴與虎斑同住N年 飼主見貓用「狗尿布」如廁笑稱:犬化好可愛
鮪魚Taro被飼主發現,用小悠Yu的狗尿布上廁所。(圖/翻攝自yuandtoro  IG)

平常鮪魚就跟小悠感情很好,一貓一狗常常互相照顧彼此,飼主yuandtoro將兩隻毛小孩的互動日常發上IG後就成了「網紅」,牠們總共擁有20萬的粉絲關注,如今這倆毛孩越來越相像,可愛的行徑讓飼主大嘆:牠們真的太有趣了!


更多新聞: 「叫你爬樓梯就爬」!女網友嗆全外送員是社會底層 他不忍提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