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3大串流訂戶增長 超車Netflix!但也要變相漲價推廣告方案
(圖/民視新聞網)

華特迪士尼公司日前公布2022財年第三季財報,旗下串流影音服務包括Disney+、Hulu、ESPN+三個平台在這一季新增1440萬訂閱用戶,超出原本的預期,使三個串流媒體服務的總訂閱人數為 2.21 億,超過了Netflix的2.20億。

更多新聞: Meta聊天機器人語驚四座:祖克柏靠剝削人們賺錢

然而,迪士尼也同時降低了對Disney+訂閱用戶的長期預測,目前Disney+訂閱用戶約有1.52億,原本預期至2024財年年底將能累積2.30億至 2.60億訂戶,但因為市場競爭激烈及失去重要IP內容的影響,屆時可能僅有約2.15億至 2.45億的用戶,雖然迪士尼不看好Disney+長期的訂閱用戶表現,但卻也強調2024財年年底Disney+將會開始獲利。

此外,迪士尼也宣布將隨其他串流平台的做法,在今年12月8日起將自美國開始加入有廣告的訂閱方案並且調漲訂閱費用,價格為有廣告訂閱方案為每月7.99美元,而無廣告訂閱方案則是每月10.99美元,意即調漲約3美元。

迪士尼表示,Disney+、Hulu、ESPN+在這一季仍有11億美元的虧損,高於分析師預期的8億美元,可見內容成本仍居高不下,加上經濟前景不佳,導致越來越多串流影音平台的用戶傾向選擇便宜的訂閱方案,因此迪士尼需要透過多元化的訂閱方案,例如廣告及多平台同捆組合方案,讓用戶能選擇符合需求且性價比高來訂閱。

資料來源:DisneyCNBCWall Street Journal

責任編輯:錢玉紘


延伸閱讀


本文轉載自:數位時代

更多新聞: 老人才玩臉書?美市調曝「僅32%年輕人使用」這1軟體成最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