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400萬元台積男轉職工研院只剩80萬元!網曝「1點」讚:這種才聰明
對於原PO表哥放棄高薪,轉職到工研院一事,網友們都十分支持。(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積電是不少人心中的理想殿堂,薪水、福利更是業界出名的好,每年都會吸引大票畢業生投遞履歷。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表哥在台積電待了10年,年薪高達400萬元,沒想到卻突然轉職到工研院,年薪只剩原先的五分之一,讓他好奇「表哥今年才40歲,真的笨嗎」。

更多新聞: 「民國69年仙草」他泡來喝!樂喊「多40年功力」 網驚:只會成仙

一名網友昨(16日)在PTT發文,透露自己的表哥在台積電待了10年,成功熬到主任工程師,年薪都穩定有300到400萬元,日前卻突然轉職到工研院,年薪只剩80到90萬元,「工時雖減少了不少,但薪水少更多」,讓親友們十分不能理解,認為他做了錯誤決定,讓原PO好奇詢問網友「表哥真的笨嗎」,引起全網熱議。

年薪400萬元台積男轉職工研院只剩80萬元!網曝「1點」讚:這種才聰明
原PO表哥放棄年薪400萬元的台積電,轉職到年薪80萬元的工研院,讓親友都十分不理解。(圖/民視新聞)

貼文曝光後,網友在留言區一面倒地支持原PO表哥轉職,認為他這麼做才是最聰明的選擇,「賺夠就養老,很聰明」、「聰明,賺飽了就該退場」、「人家不缺錢,夠用,想要珍惜人生也不行嗎」、「代表你表哥比你聰明」、「這種人不少啦,台積文化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賺夠養老去吧,親戚懂啥」、「待十年都不知肝變什麼顏色了」。

有網友分析,如果原PO表哥之前有存夠,正常投資每年有5%利息加上年薪8、90萬,其實已經能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了,「真的不用那麼拼」、「真的要有命花,不然全留給老婆子女」、「利滾利被動收入很滋潤的」、「賺再多,都沒享受到的話,都是紙上富貴吧」。也有網友表示「台積主任工程師去工研院有超過100位啦,但工研院被挖角走的人更多」、「很多人去工研院都是當休息順便找機會」。


更多新聞: 他下海捕魚遭大白鯊攻擊!腿部大片肉消失慘「休克」 友扛2KM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