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坦言8年前「被說服」大巨蛋是弊案 陳時中:但現在主事者態度變了
陳時中表示,「8年前我們都被說服它是一個弊案,但8年後好像又不太像是,因為主其事的人態度變了」。(圖/民視新聞)

九合一選戰開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長選戰關注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給出大巨蛋3大承諾,要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布檔案,希望大巨蛋能盡快開幕。至於大巨蛋算不算弊案?陳時中說,「8年前我們都被說服它是一個弊案,但8年後好像又不太像是,因為主其事的人態度變了」,這確實給了一個教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爆國民黨提名人炒地皮 18天撈上億卻沒財產申報

陳時中今舉行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給出3大承諾,要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布檔案。他說,符合安全,並回到當初設立的初心就是體育,將檔案公布,讓爭議、傷害降低,大家能本於事實討論,往健康的路來走。

媒體追問,就了解大巨蛋算不算弊案?現在到底能不能打棒球?體育優先棒球比例應該多少?

陳時中回應,「8年前我們都被說服它是一個弊案,但8年後好像又不太像是,因為主其事的人態度變了」,確實給一個教訓,事實面沒有很清楚時候就貿然論斷,也不是一個很正確的做法跟想法,所以才會想把相關紀錄、資料都公開,讓大家本於事實各自認知辯論和討論,對社會傷害減到最低。

陳時中指出,運動場地是非常專業的事,不會非專業的人來管理球場跟設計球場,設計、管理、安全和整修都是專業事情,交給專業團隊做。

至於體育的比例,陳時中說,怎麼是適合的,目前是少了點,希望有長駐棒球隊,但要有意願也無法強迫,會跟中職和有興趣的棒球隊討論,政府在協助角度上讓它辦越順暢越好,當初設立就是要辦棒球比賽,讓大家看安心,政府一定要在上面做協助,不會忘。

媒體也追問認為大巨蛋什麼時候可以開幕?陳時中說,還在審議中,內政部這次審議下來後比較能掌握相關時間點,都希望盡快,如果柯市府這段能通過當然樂觀其成,沒有通過將來會加快腳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今提名侯友宜選新北 林佳龍:侯不能夠承諾做好做滿就別投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