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總統尹錫悅就職100天 北朝鮮今發射2枚巡弋飛彈
南韓媒體報導,北朝鮮今日發射了2枚巡弋飛彈。圖為今年1月25日南韓民眾觀看電視播送北朝鮮發射飛彈。(圖/達志影像提供)

今天是南韓總統尹錫悅就任100天,南韓媒體報導,北朝鮮今日發射了2枚巡弋飛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醫診間外候診男子頭、胸遭開2槍 搶救無效身亡

《韓聯社》報導,一名南韓軍方官員說,今日上午,北朝鮮發射2枚巡弋飛彈從平安南道溫川發射到西部海域。目前南韓和美國軍方當局正在分析飛行距離等詳細資訊。

尹錫悅才在8月15日光復節演說時提到「大膽的構想」,來因應北朝鮮若有意推動無核化的措施。南韓和美國也進行「乙支自由護盾」(UFS)軍事演習,這次北朝鮮試射巡弋飛彈,警告意味濃厚。

報導指出,這是尹錫悅就職以來北朝鮮第4度發射飛彈,也是自6月5日至今2個月以來第1次發射飛彈,同時是北朝鮮繼今年1月後,第2次發射巡弋飛彈。

巡弋飛彈與彈道飛彈不同,並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但其遠程精確打擊能力構成了巨大威脅。

北朝鮮指出,已研發出2種中遠程巡弋飛彈,並在國防科學發展展覽和閱兵儀式上亮相,並公佈試射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就是林為洲! 黃國昌爆國民黨候選人「炒地皮大賺1.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