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霸佔台鐵座位 列車長協調換位遭嗆「你惹不起」!沒被趕下車原因曝
男子強佔他人座位不願離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段搭乘台鐵被一對父子霸佔位子的影片,影片中女子買了對號座的車票,找到座位後發現被一對父子坐著不肯起身,女子向列車長反應,不料該名父親竟然嗆買該座位票的女子「你惹不起」,影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眾怒,對此台鐵今回應,依法雖然可解除運送契約,但考慮旅客身邊戴著身心障礙孩子,只能先勸導並協助換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正式啟動 首輪預計秋天登場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誰家的趕緊帶回去啦!」,從影片中看出座位上坐著一對父子,男孩坐在窗邊不斷玩手機,而女子向列車長反應自己買該座位,這對父子卻霸佔座位不肯起身,列車長好言相勸「這個1車座位是別人買票的」,請這對父子回到他們買票的3車座位。

不料這男子不理不採,繼續滑手機,還對列車長說「旁邊孩子有特殊狀況需要人照顧」,甚至人身攻擊說出「售票小姐阿呆」等話,而過程中一旁小孩也都沒有講話或是起身讓位的意思,且手機遊戲的聲音也過大,列車長也提醒手遊聲音音效要關小聲避免影響到其他乘客,不料這名父親卻突然暴怒嗆「妳不要惹他,妳惹不起」。

台鐵對於昨天的事件表示,經過調閱售票紀錄,霸佔座位的旅客是搭乘該日117次自強號台北到嘉義,一張是3車15號,另一張是1車22號,列車長得知旅客佔用座位後便立刻前往協助換位置,因該霸佔座位旅客小孩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因而要求坐在一起,列車長委宛勸導仍堅持不讓座。

台鐵說明,雖然霸佔座位乘客違反「鐵路運送規則」,按照規定可以解除運送契約,但諒解該乘客帶有身心障礙的孩子,原則上不會把他趕下車,而是先勸導協調換座位,並向原座位旅客致歉,而女列車長處理過程主動積極且態度和善,台鐵也給予讚賞和嘉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駐中大使館連發推文 批評中國企圖改變兩岸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