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英人駕遊艇出海遭殺人鯨群攻擊 「咬掉一片船舵」驚悚2小時險喪命!
有3名英國人駕駛遊艇前往地中海時,在西班牙海岸碰到虎鯨群的攻擊。(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佔據地球百分之七十面積的蔚藍海洋內,孕育了各式各樣的生物,除了無害的可愛魚類外,也隱藏著不少兇猛的巨獸,不過牠們通常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只有當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或將人誤認為獵物時,才會露出牠們恐怖的尖牙。但最近在西班牙海岸,有3名英國人正駕駛遊艇準備前往地中海時,卻遭到虎鯨(又名殺人鯨)群包圍,牠們不僅猛烈撞擊船身,甚至還咬掉一塊船舵,讓船上的人趕緊打電話尋求協助,所幸最後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澳洲駐台代表曝遠眺101美照 大讚台灣景色:迷人且驚艷!

根據英國媒體《太陽報》報導,有3名英國人駕駛遊艇行經西班牙海岸時,碰到了一群瘋狂的虎鯨,虎鯨群不停撞擊船身及船舵,使船的航行失去了控制,甚至他們還發現其中一隻虎鯨的嘴裡叼著一大塊船舵,讓驚恐的成員相當擔心繼續下去會造成船沉沒,於是趕緊關掉船上的所有電子設備原地停下,並打電話向西班牙海岸警衛隊求助。

駕遊艇出海遭殺人鯨群攻擊 「咬掉一片船舵」驚悚2小時險喪命!
虎鯨又名殺人鯨,具有相當高的智商,一般認為不會威脅人的安全。(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場攻擊總共持續了2個多小時,之後虎鯨群便消失無蹤,船員馬汀(Martin)和納森(Nathan)表示,自己非常幸運可以近距離地看到一大群虎鯨,並且沒受到任何傷害地幸運逃脫。過去2年內,西班牙和葡萄牙海岸傳出遭受虎鯨襲擊的消息越來越多,已出現超過230次,甚至在葡萄牙曾有一艘旅遊船遭虎鯨弄沉,而本月稍早也出現1隻長25英尺(約7.62公尺)的虎鯨,將船體撞出一個大洞。


更多新聞: 「名創優品」遭出征急推去日化 小粉紅狂酸:來自中國很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