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薪最高6萬! 物流業基隆聯合徵才釋出172職缺

疫情期間,許多民眾待在家,推升網購量增加,讓物流業者忙不停。為了補充人力,基隆就業中心這兩天舉辦聯合徵才,總計8家業者參與,釋出共172個職缺,起薪最高上看6萬元。

更多新聞: 台股收漲12.02點週線連7紅 面板與中小型股強勢

瀏覽攤位,詢問細節,物流業開職缺,求職者躍躍欲試。

民眾說,「我算是退休,身體腦力狀態許可之下,還是要多做點事情,我選的是兼職,人家彈性我也彈性。」、「物流業是比較不會被取代的行業,任何時候都需要物流,薪資我覺得還可以。」

起薪最高6萬! 物流業基隆聯合徵才釋出172職缺

疫情期間少出門,網購成為新戰場,根據經濟部調查,2021年全台零售業的網路銷售額,突破4300億元,不僅年增24.5%,更創下統計發布以來新高!網購頻繁,推升物流量大大增加,也讓基隆就業中心偕同8家業者徵才,從兼職、全職甚至到管理職務,總共釋出172個職缺,最高起薪上看6萬元。

業者說,「像物流營運倉儲管理,甚至行政客服運輸物流師等等,整個物流生態系的人力,我們都有配合招募。」

起薪最高6萬! 物流業基隆聯合徵才釋出172職缺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說,「因為疫情的關係,物流一直很缺工,讓所有轉職或求職的民眾,都能夠了解到,物流有多面向的人才需求。」

物流業者大舉擴編,要在宅經濟旋風下,維持輸送帶穩定。

(民視新聞/陳崇翰、鄭筑勻、張庭翔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廠商8吋碳化矽晶體出爐 台廠急起直追拚長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