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熱炸!今降雨範圍縮小 花東飆38度「5縣市亮高溫燈號」
今降雨範圍縮小,花東飆38度「5縣市亮高溫燈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19)日環境為南南東風,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仍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雲量減少,天氣逐漸轉為多雲到晴。氣溫方面,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且高屏地區及東半部都容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花東地區可能達到38度的極端高溫。

更多新聞: 掃地機器人丟資源回收車竟狂冒濃煙!環保局曝「5地雷物品」別亂丟

氣象局表示,今天環境為南南東風,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仍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雲量減少,天氣逐漸轉為多雲到晴,不過清晨在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而午後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整體降雨稍減緩,降雨範圍減小、也較短暫。

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高溫稍回升,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且高屏地區及東半部都容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花東地區可能達到38度的極端高溫,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提醒今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高雄市、屏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說明,19日、2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9日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提醒,21日至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炎熱,尤其22日、23日大台北地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清晨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4日、25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舉倒數100日! 蔡英文為江聰淵授旗喊「團結贏回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