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與正批「大膽構想」愚蠢至極 南韓深表遺憾:對和平極為不利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批,「大膽構想」愚蠢至極,並「絕不理睬」。(圖/達志影像提供)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日接連對北朝鮮提出「大膽構想」,若北朝鮮採舉無核化的實質性措施,停止開發核武,南韓將提供政治、經濟和軍事援助等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批,「大膽構想」愚蠢至極,並「絕不理睬」。南韓總統室對此表達遺憾,南韓統一部也批評金與正言論粗俗無禮、措辭歪曲,這說法對朝鮮半島和平極為不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幫派涉柬埔寨人口販運 警政署:即刻起加以掃蕩

尹錫悅15日在光復節77周年紀念儀式上和17日就職百日記者會上提出「大膽構想」,呼籲北朝鮮無核化,南韓將提供政治、經濟和軍事援助、改善居民生活,也考慮裁減常規武器,並協助推動朝美關係正常化。

金與正今天批評,尹錫悅「大膽構想」是「愚蠢至極」,她並表達北朝鮮的立場室「絕不理睬」。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室批評,北朝鮮對南韓總統指名道姓,並歪曲南韓的「大膽構想」,繼續表明發展核武器的意願,南韓對此深感遺憾。

總統室表示,北朝鮮這樣的態度絕不會給北朝鮮未來及朝鮮半島和平帶來好處,只會加劇外交孤立,呼籲北朝鮮對此深思熟慮,謹言慎行。

南韓統一部長官權寧世也對此深表遺憾,他指出,這種做法對北朝鮮毫無好處,也對朝鮮半島和平極為不利。權寧世認為,北朝鮮的這種反應並不在意料之外,南韓將懷著耐心繼續勸說北朝鮮,必要時對其施加壓力,從而促使朝鮮重返對話談判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數位中介法》 陳時中:假訊息要評議「盼社會對話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