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 美國空軍部長指「非常挑釁」:提高風險
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Frank Kendall)今(19)日表示,中國圍繞台灣的行動提高了風險水平,北京非常挑釁。(圖/取自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

中國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圍台軍演,引發多國同聲譴責破壞區域和平。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Frank Kendall)今(19)日表示,中國圍繞台灣的行動提高了風險水平,北京非常挑釁,中國對裴洛西訪台的反應過度,希望中國的行為能恢復到以前建立的規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薩德系統事件遭抵制 南韓樂天全面撤出中國

《路透社》報導,中國聲稱民主統治的台灣是自己的領土,本月一直舉行軍事演習,以表達對裴洛西訪台的憤怒,並將緊張局勢歸咎於美國政府。

肯德爾在關島的一次電話會議上談到中國圍台軍演,還發射飛彈通過台灣上空,並多次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北京的行為「非常挑釁」。

中國發射11枚彈道飛彈,其中有5枚落入日本經濟海域,肯德爾指出,中國從事的軍事活動增加了風險,並違反一些規範,越過海峽中線是一個,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是另一個,對台灣本身演習更是另一個。

肯德爾直言,「這些不是旨在促進該地區和平與穩定的行動,這些行動非常具有挑釁性,並且會提高風險水平」。肯德爾沒有直接評論中國逾越海峽中線,不過他表示,中國對裴洛西之行的反應過度,他希望中國的行為能夠恢復到以前建立的規範。

報導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直在監督一項軍事現代化計劃,包括研發隱形戰鬥機和航空母艦,這令包含美國的許多國家感到震驚。肯德爾直呼「很擔心」,美國擔心中國的軍事現代化計劃,也擔心中國在該地區的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逃出柬埔寨地獄!60越南「豬仔」跳河游回家鄉畫面曝 40人成功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