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摯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慈善追思音樂會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先生於 2022 年 7 月 8 日驟逝,令人震驚和不捨難過。安倍前首相生前對台灣具有濃厚情感,他國際觀視野,對待台灣人民如同親人一般,在各種國際場合絶對伸出援手,為台灣發聲。這種血濃於水的至高情操,普遍獲得台灣人民的景仰。為對安倍晉三前首相表達謝忱之意。由聯邦商業銀行主辦,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王義郎理事長、社團法人福和會林逸民理事長邀約各界熱誠企業-國際扶輪3481地區,貝里尼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名店、藥華醫藥、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先生,共同主辦「台灣摯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慈善追思音樂會」。音樂會定於 2022 年 8 月 20 日(六)晚上 7 時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TICC 舉辦。音樂會節目將邀請台日藝人現場表演,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更多新聞: 準備好秋遊世界? 易飛網進駐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 祭秋楓+療癒系日韓越行程吸客

音樂會於 2022年8月20日(六)晚上7時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 舉辦。音樂會總監邱貴表示,這次音樂會除了要表達對安倍前首相的不捨與悲傷,也懷念他溫柔的笑容,因此,將以懷念與溫馨的氣氛進行。安倍晉三弟弟岸信夫也親自錄製感謝影片,希望透過這場音樂會,展現台日雙方的友好情誼。主辦單位取得許多安倍的珍貴照片,並獲得授權,將安倍從小求學、成長過程、從政影像及對台灣的關心與付出剪接成影片,將在音樂會中播出。
本次音樂會邀請資深媒體人廖筱君及旅居台灣13年Mr.拉麵創辦人野崎孝男擔單主持人。表演節目包含台日藝人、音樂家、演奏團體。音樂會曲目橫跨中文、台語、日文、客家語及原住民泰雅族語的歌曲。歌手包括金曲歌后曾心梅、客語音樂家謝宇威、泰雅族歌手尤勞尤幹、獨立創作歌手吳志寧。知名音樂創作人朱約信特別創作「路燈~致永遠的安倍首相」並演唱獻給安倍先生。安倍前首相生前對於弱勢團體非常照顧,日本視障歌手大山桂司先生長期受到安倍前首相恩澤,毅然決然從熊本不辭千里也要來台北唱出安倍總理應援歌,搭配安倍爲311彈琴影片-花正在開,氣氛格外溫馨動容。

此外,也邀請到國內知名的樂團演出,包括世界口琴大賽冠軍天狼星口琴樂團、醫界著名的斜槓聲樂家劉立仁、旅日生物學博士牙醫陳維斌、愚可室內樂集、八角塔合唱團、日本足立育子合唱團、好德合唱團等接力演出。演出者小從博如日本幼兒園小朋友到年長表演團體,跨世代的演出,精彩的表演,敬請期待。本音樂會將由民視電視公司現場全程錄影, 並安排於8月21日(本周日)於民視台灣台(152台)與MOD、四季線上同步播出。播出時間為下午一時至四時,請準時收看。

台灣摯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慈善追思音樂會
音樂會日期:2022/8/20 (六)
音樂會時間:18:30 入場,19:00 開始 21:30 結束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主辦單位: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




更多新聞: 客製化居家風格!「珍娜板娘」教您高CP值做出高質感生活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