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京親會數家日本公司 比爾蓋茲:將用日技術解非洲衛生課題
美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9日與日企高階管理者在東京都內舉行研討會,宣布將使用日本的最新技術,解決非洲等發展中國家所面臨的衛生課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拔樁?帶民眾黨小雞參加陳永德餐敘 柯文哲:這沒什麼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日本政府主導的「非洲開發會議」(TICAD)即將在8月下旬,於北非國家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揭開序幕,而身為「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合主席的比爾蓋茲,和日企共同參與研討會時說,瘧疾等災情,回到了10多年以前的等級。

比爾蓋茲呼籲,「若能集結日本企業擁有的技術,就能救助尋求幫助的人們」。

報導指出,推進普及運輸疫苗所用冷藏車的豐田通商、在烏干達生產酒精消毒劑的莎羅雅(Saraya)等有意願的11間公司,參加了此次研討會。會中大家確認,將和日本政府傳達企業的意見、向世界宣傳日本產品的魅力,還要讓在發展中國家第一線培養的技術,有助於解決日本的醫療課題。

據報導,新興企業「SORA科技」(SORA Technology)在會中向比爾蓋茲介紹如何透過小型無人機及人工智慧(AI)的技術,找出會產生蚊子的水窪,這讓比爾蓋茲感興趣的說,這種技術成本較低,非常具有潛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中介法踩煞車 民進黨:言論自由是我們堅持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