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索馬利亞首都飯店遭恐攻至少12死 「青年黨」宣稱犯案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一家飯店遭到攻擊,造成至少12人死亡。(圖/路透社)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一家飯店遭到攻擊,造成至少12人死亡,攻擊者為與蓋達組織(al Qaeda)有關連的伊斯蘭好戰團體青年黨(al Shabaab),索馬利亞當局仍努力取回控制權。

更多新聞: 川普「海湖莊園」遭搜惹議! 美前副總統:司法部執法應透明

路透社報導,19日晚間,攻擊者用兩枚汽車炸彈襲擊哈亞特酒店(Hayat Hotel),一枚擊中酒店附近的障礙物,另一枚擊中酒店大門,接著攻擊者開火。索馬利亞的青年黨叛亂分子聲稱對此負責。

一名情報官員向路透社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確認有1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目擊者說,當政府軍試圖從武裝分子手中奪回對酒店的控制權時,當晚不時傳出爆炸聲,酒店大部分的區域都在交戰中遭到毀損。

這起襲擊是索馬利亞總統穆哈莫德(Hassan Sheikh Mohamud)自5月上任以來,第一起重大襲擊事件。

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的青年黨,10多年來一直在為推翻索馬利亞政府而努力,其希望在對伊斯蘭律法的嚴格解釋基礎上建立自己的規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0到6歲國家一起養 蔡英文:預算已到1千億「未來還會繼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