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男為和朋友多相處辭掉工作「1原因」遭斷交 網怒勸:早認清離開
北漂男為和朋友多相處辭掉工作,「1原因」遭斷交。(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人一生中除了努力工作拚自己的事業之外,身邊結交幾個真心好友也是相當重要的。不過,有一名北漂網友近日分享自己的交友故事,他原本因為時常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跟朋友一同出去玩,但決定將工作辭掉後,朋友卻消失沒再和他聯絡了,網友看到其中關鍵原因後返倒幫原PO鬆了一口氣,直呼「早早認清,早早離開」。

更多新聞: 最帥家教徵學生!他「麻省理工」畢業列出超狂學經歷 網跪喊:太神了

北漂男為和朋友多相處辭掉工作「1原因」遭斷交 網怒勸:早認清離開
原PO分享自己交友遇到的問題。(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臉書)
原PO在《匿名2公社》臉書社團中發文表示,他是月薪8萬的北漂族,平常有時間跟朋友出遊都會主動付錢,朋友的許多邀約都來者不拒,不過平日時間卻因為要工作的關係,時常只能無奈拒絕。不過,後來他將工作辭掉後,原以為這樣就有時間可以跟朋友出遊了,但沒想到卻因為沒收入的關係,無法再幫朋友們出錢,之後的原PO的邀約就越來越少,就連通訊軟體Line都變得安靜了,只好無奈嘆「原來友情這麼不堪一擊」。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看了之後安慰原PO表示,「你該慶幸花點小錢看清周遭的現實朋友,日後風生水起時這些人就會相爭來巴結你」、「你誤會了,你不是他們的朋友,你是盤子」、「你適合當導遊,可以邊玩邊工作」、「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尤其當那條小船是已沒有寶藏的海盜船……」、「至少看清了一些人」、「會一直接受你付錢的朋友本來就有問題……」。

更多新聞: 男大生買「這檔股」1個月大賺33億 傳奇投資人示警:恐是泡沫破裂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