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屆臨烏克蘭獨立日 澤倫斯基示警:俄軍恐發動更醜陋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提供)

俄羅斯及烏克蘭的戰事未歇,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一處核電站附近又發生爆炸,至少造成12位平民受傷。有鑑於烏克蘭獨立日即將在8月24日到來,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示警,俄軍可能在民眾慶祝獨立日之際,發動更加醜陋的攻擊,呼籲民眾保持警惕。

更多新聞: 習近平要求拜登阻止裴洛西訪台遭拒 學者:中國無法改變美國外交行為

《路透》報導,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已逾6個月,澤倫斯基在夜間談話中指出,烏克蘭人在慶祝脫離蘇聯統治獨立31週年之際,不能讓俄國散播絕望和恐懼,「我們都得曉得,本週俄羅斯可能會嘗試做一些特別『醜陋』且『惡毒』的事情。」

據報導,烏國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州長奧萊·西尼赫布(Oleh Synehub)透露,由於該區經常受到俄軍砲襲,因此通常在當日晚間22時至隔日清晨6時,會實施宵禁,不過在獨立日8月24日當天,宵禁將延長為一整天。

奧萊·西尼赫布在社群平台Telegram上呼籲民眾,「留在家中,注意警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駐台代表曝遠眺101美照 大讚台灣景色:迷人且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