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國葬有雜音?日本市民團體上街反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於街頭助講時不幸遇刺身亡。(圖/達志影像提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在街頭為自民黨參選人助講時,不幸遇刺身亡,國葬預計將在9月27日於日本武道館舉行,不過日本內部似乎出現不同的聲音,有反對國葬的市民團體走上街頭,高呼「不允許強制哀悼的國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批數位中介法 侯友宜:侵害言論自由不可取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反對修改《憲法》的日本市民團體19日晚在東京永田町的國會前,舉行了反對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的抗議集會,他們在街頭高呼著「不允許強制哀悼的國葬」及「被反社會教團污染的岸田內閣應該集體辭職」的口號。

據報導,市民團體主辦方表示,此次活動約有1200位市民參與,他們手持寫有「反對國葬」等的標語,在沿路聚集抗議,隨後抗議團體負責人等接續上台發言。

報導指出,現年50歲、來自「改變國政!板橋之會」的有永宮子認為,「極權主義式的國葬不符合當今的時代」,他手持麥克風說,「如果是哀悼安倍先生的死亡,那麼比起國葬來,糾正政治與極端宗教的勾結更是一種祭奠」。

報導提到,此次抗議,在野黨議員也參加,他們高呼,「憑藉大家的力量來撤回實施國葬的內閣會議決定」、「打倒無意召開臨時國會的岸田內閣」等口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台東社會住宅聞媒體喊房價高 蔡英文:多找基地建社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