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勇軍曬三仙台照稱「蘭嶼」 吃台豆腐鬧笑話

中國官員又鬧笑話!中國外交部新聞司處長解勇軍,周日(8月21日)在個人推特上發文,曬出蘭嶼美照,並且放上#AmazingChina,想吃台灣豆腐。只不過台灣網友一看立刻笑掉大牙,因為附圖根本不是蘭嶼,而是台東三仙台。不少網友立即發文嘲諷,還有外國網友說「連我都知道這不是蘭嶼!」堂堂中國外交部處長鬧出笑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警遭割喉殉職 蘇貞昌下令:速將嫌逮捕到案「追回警槍、子彈」

台灣人地理大考驗,你知道三仙台在哪嗎?隨機訪問路人,民眾一口同聲,三仙台就位在台東縣的成功鎮,三仙台名聲響亮,因為每年跨年總有不少熱血遊客會來到這裡追逐台灣第一道曙光,只不過中國外交部新聞司處長解勇軍似乎對此一無所知。

解勇軍曬三仙台照稱「蘭嶼」 吃台豆腐鬧笑話

解勇軍私人推特曬出台灣美照,還用英文寫下拍攝地點是中國台灣省蘭嶼,想吃台灣豆腐,卻沒想到翻車了。因為仔細看,照片中的連接兩塊陸地的,正是赫赫有名的八拱跨海步橋,這裡怎麼看都是位在台東的三仙台風景區。網友笑翻,直呼夢裡什麼都有,要亂宣傳還發錯照片,真是笑死人。還有外國人跳出來譏笑「連我都知道這不是蘭嶼!」有網友說,但凡有點了解台灣,都不會講出這種話。

解勇軍曬三仙台照稱「蘭嶼」 吃台豆腐鬧笑話

民眾說,「怎麼可能。」、「無稽之談,地理要學好。」

堂堂中國外交部的處長,發大外宣,想趁機占台灣便宜,沒想到自己卻變成一則國際笑話,讓全世界都看見中國官員的無知。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國漫館選址爆爭議 李永得批盧秀燕:無良政客